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之窗 > 正文

陈立君、刘一原、丁同成捐赠作品展在湖北美院美术馆举行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 发布日期:2024-04-01 】

  2024年3月31日,“赓续学脉 艺传百年——陈立君、刘一原、丁同成捐赠作品展示活动”在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


  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鲍清芬,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峰,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北美术学院原校长、教授许奋,湖北美术学院副校长、教授张炼,湖北美术学院退休老教授、知名校友家属,各院系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武汉理工大学、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等兄弟院校教授,媒体嘉宾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杰主持。

本次捐赠展示活动展出了湖北美术学院副教授、湖北省工艺美术大师陈立君,湖北美术学院教授、当代水墨艺术家刘一原,湖北美术学院教授、湖北省工艺美术大师丁同成三位先生为湖北美术学院捐赠的个人创作的速写、水墨作品、软雕塑等。该活动既体现了老一辈艺术家的大智慧、大格局、大情怀,亦是百年湖美精神的传承和真实写照。参展的藏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多方面展现了三位年逾八旬的老先生从教兢兢业业,为艺矢志不渝的高尚品格和家国情怀,也饱含着三位先生对母校的真挚情怀,带着炽热的历史温度,闪耀着湖美精神的光辉,珍贵价值不言而喻。

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鲍清芬宣布活动开幕

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峰致辞

湖北美术学院副教授、湖北省工艺美术大师陈立君致辞

湖北美术学院教授、当代水墨艺术家刘一原致辞

湖北美术学院教授、湖北省工艺美术大师丁同成致辞

1EE32B

20A0C6

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鲍清芬、校长周峰、副校长张炼为艺术家陈立君、丁同成、刘一原颁发收藏证书

学生代表:实验艺术学院跨媒体专业大一汤宇恒同学发言

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杰主持开幕仪式

参加开幕式领导、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

196F0F


155F06






  此次“赓续学脉艺传百年——陈立君、刘一原、丁同成捐赠作品展示活动”将持续至4月12日,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前往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校区美术馆(周一闭馆)参观。

(图文提供: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