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之窗 > 正文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退休骨干党员赴五峰扶贫点开展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 发布日期:2019-11-04 】

今年是脱贫摘帽关键年,“学校对口扶贫点的情况怎么样?贫困点的贫困户已经脱贫了吗?贫困点的面貌有什么变化…”?一个个疑问一直牵动着曾经在扶贫点工作过的退休党员们。

带着对扶贫事业的热爱与情结,10月31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曾在扶贫点工作过的三位骨干党员再次踏上了赴扶贫点的征程,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期间,党员们马不停蹄,忙着为村民党员上党课、到贫困户家里进行慰问,与当地村干部进行交流、实地参观国家好政策给贫困村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使党员们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增强了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为给村民党员鼓舞干劲,加油充电,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此次活动中,由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委员黄小平在村民党员中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党课,从全党上下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转变、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如何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五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由于准备工作充分,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得到了村民党员的一致认可。

为更加深入地了解当地的扶贫情况,一行人还爬沟过坎到贫困户家里进行走访慰问,到村委会与干部进行工作交流,实地观看国家和学校援建项目情况。党员们看到贫困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村民党员在“最后一公里”的行程中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看到贫困户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更加坚定了对共产党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