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生保健 > 正文

保健三原则

【来源:老干处  | 发布日期:2011-03-08 】
    平衡饮食、有氧运动、心里健康。
    一平衡饮食:世界上共同认可的保健饮料只有六种:绿茶、葡萄酒、豆浆、酸奶、骨头汤,食用菌汤(蘑菇、香菇、草菇、平菇)。
   食物有植物和动物两大类。植物:谷物、豆物和菜。谷物依次为玉米、荞麦,还有白薯、山药、土豆、红薯、燕麦、小米。卫生部通知全国实施大豆行动计划,内容食一把蔬菜,一把豆、一个鸡蛋加点肉。菜:胡萝卜、南瓜、西红柿、黑木耳。水果国际会议上提了两种:水果之王苹果、水果皇后草莓。欧洲还风行花粉。动物食用动物的皮、墨鱼。食物要重视量,吃七成饱的人一辈子不得胃病。螺旋藻是最全面、最均衡、最有营养的物质,而且是碱性物质。
   二有氧运动:不主张晨练,主张晚练。晚饭后以散步的形式进行锻炼,为了减肥,可以加快速度,国际标准以一小时4.8公里的速度为最佳。
   三心里健康:心里状态不好,怎么吃也不行,怎么喝也不行,锻炼也不行。笑口常开,就一定能健康长寿。